annnn_yuuuu

全职男神✖️你 无巧不成书

还是只有老叶:)
因为其他人怕写了会严重跑偏:)
说的好像我从来不ooc一样呢:)
这篇设定在苏黎世之后好多年
感觉这个梗有很多人写过呢来炒个冷饭
ooc


“靠,真tm巧。”三十四岁的你发现坐在对面的相亲对象是那个笑得一脸欠揍的叶修时,你发誓如果时间可以倒退,你宁愿选择留在公司里加班都不会来这儿相这该死的亲。

坐在对面三十八岁的叶修是你实打实的前男友。这场相亲是你妈撺掇的。说实话,你和叶修从小就在一个胡同里抓着对方裤腰带长大的。你妈对于想让叶修成为她女婿的执念和叶妈妈想让你成为她儿媳妇的执念同样吓人。所以,当叶修结束了半生的漂泊之后,两位妈妈用最快的方式安排了这场相亲。

其实,你和叶修的恋爱从青少年时你孤身一人从b市坐高铁到h市时就已经悄悄冒出头了,之后所有的主动都是由你自己完成。家里人熬不过,便将你安置在了h市的亲戚家里。没有了直系亲属的管束,你便一门心思地扑在叶修身上,而叶修一门心思地扑在荣耀上。

只不过,后来的分手是叶修说的。分手之后,你便回到了b市,也选择了出国留学。之后你记得叶秋和你说过叶修曾在他去看望时问过你,但你也只是微笑,并无其他反应。
叶秋不知道,那时候你心里的翻江倒海。

现在的你回望起当初在h市的两年,会感慨自己多傻但也只是笑笑。时间真的是个好东西,它让你释怀,也把你对叶修的喜欢和眷恋埋在心底。你恨它的残酷无情,也感激它。

“我说,这儿让不让抽烟啊,我快憋疯了都。”对面叶修的手指在桌上轮流轻敲着桌子,微微透露出不耐烦。
“你忍忍吧,这种小资情调的咖啡店多半是不让的。再忍个半小时就放你走,你好歹也让我给我妈一个交代啊。”你皱了皱眉头,低头继续玩着跳一跳。

“当初吧,的确是我不对,我不该忽略你还辜负了你。如果我现在想要和你重来,我还有这个机会吗?”
你手指轻轻松了松,屏幕里那个紫色的小人咻地一下飞出去落在了方块儿的前面。“叶修,你开玩笑的吧,那都是十几岁时候的事情了,你现在跟我道歉有什么用呢。”
“现在咱两都老大不小了,我想了想这辈子除了你,我还真想象不出要和谁共度余生呢。要不咱两试试?”叶修将身子往前倾去,一双眼睛盯着你,你抬头望进去,他眼里的光芒好像还是当初你喜欢他时的模样。你知道,心里的某个东西在悄悄地浮上来。
“你到底喜欢我么,你到底对我有没有感觉,你确定了吗。如果你没有确定,那说什么试试。”
“如果我确定呢。”你惊讶地抬起头,却发现叶修那双眼睛里都是认真。
“那也只是喜欢和有感觉呀……”你低下头看着桌上咖啡杯上的花纹。
“如果我说,是爱呢。”叶修握住你的手。
“你愿意和我去领张暗红色的证件吗?”


Fin.

接下来是一些闲扯
这是我的第二篇作品,其实突然诈尸来写这篇的灵感是看到了其他太太写的文里的人儿年龄都不是太老(?),又加上最近去吃年夜饭,看到三十几岁的表姐被催婚才有的说要不要写一写中年版(?)老叶和中年版(?)少女的故事,不出意外的话,以后我也会继续把这个灵感继续下去。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成be的,但可惜刚刚看完一部甜甜的小说,意识到人老还是磕点糖吧就改成了he。比较令我遗憾的是我自己并没有把我想说的写出来,果然功力还是不够深厚啊233

最后,我想说的是,大龄单身其实并不是令人自卑的一件事情,只不过那个对的人来的晚了一点而已。

评论(4)

热度(54)